招生首页 | 学校概况 | 招生职责 | 规章制度 | 专业介绍 | 招生政策 | 在线咨询 | 联系方式 | 学校主页
专业介绍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药学院 
 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数学与统计学院 
 3D打印学院 
 教育科学学院 
 人文学院 
 商学院 
 管理学院 
 经济学院 
 外国语学院 
 新闻传播学院 
 美术学院 
 音乐学院 
 体育学院 
 医学院 
 护理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 
护理学院
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专业介绍>>护理学院
2022年护理学院简介

 

 

院长寄语:

亲爱的同学们,真诚的欢迎你们以优异成绩考入护理学院!

在这里,你们将感受到生命的力量,领悟和传承至真、至善、至美的南丁格尔精神,在关爱生命的过程中实现人生价值,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

祝福同学们在此开启你们的圆梦之旅!

护理学院院长:张继新


 

护理学院座右铭:传我之所爱,践我之所行。

护理学院简介

护理学院创建于2016年,其前身是 1951年创办的新乡市卫生学校,已有70年的办学历史。2017 年开始招收护理专业专科生,2019年开始招收助产专业专科生,2021年开始招收养老服务管理专业本科生。目前,学院开设有养老服务管理1个本科专业,护理和助产2个专科专业。

现有教职工55人,其中博士9人,硕士27人,高级职称20人,“双师型”教师30人。在校生631人。

 

护理专业学科带头人入选2019年河南省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中原千人计划”中原领军人才,多名教师获全国护理技能大赛优秀辅导教师,新乡市市长教育质量奖(名教师质量奖),新乡市文明教师,河 南省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省教学标兵等荣誉称号,并获得多项省、市级教学科研成果奖。
我校养老服务管理专业属国家首批、河南省首家开设,是国家为应对老龄化社会的战略新兴专业;护理、助产专业被教育部、卫健委等六部委列入国家紧缺人才专业,目前毕业生就业供不应求,前景广阔。

学校与新乡市民政局签署养老服务管理专业人才培养合作框架协议,与国内知名养老企业首慈康健养老集团、乐成集团等大型养老集团签订有合作协议;拥有新乡市第一人民医院和新乡市第二人民医院2所临床教学医院,建设有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等9家临床实习基地,为学生的实习、就业保驾护航。

学院始终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培养”的办学思定位,坚持走内涵发展之路,狠抓质量建设,科学规划,合理布局,专业结构不断优化,目前拥有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护理专业实训中心和助产专业实训中心,建筑总面积1200㎡。护理专业实训中心建有内、外、妇、儿、基础护理和健康评估等实训室。配备有高级智能护理模拟人、虚拟静脉注射训练系统、智能心肺复苏模型人等先进的教学模型及仪器设备。助产专业实训中心建有模拟产房、待产室等实训室,配备SimMom模拟妇产病人、智能新生儿安妮、虚拟妇产模型训练系统、高级助产术训练模型等设备。


 

专业简介

养老服务管理(本科)

主要课程:管理学、社会学概论、老年经济学、健康管理学、人力资源管理、养老机构运营与管理、养老金融、老年康复与训练、智能养老、老年护理学、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与管理、老年政策法规。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民政管理部门、养老机构、社区养老服务与组织、老年公寓、老年产品开发及营销、养老金融、NGO组织等领域,从事养老服务策划、组织、运营、管理及养老服务咨询、养老产业发展等工作。毕业生还可考取研究生、选调生、公务员、事业单位编制等,也可赴海外攻读硕士学位。


护理(专科)

主要课程:人体解剖学与组织胚胎学、基础护理学、护理学导论、健康评估、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老年护理学和急危重症护理学。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医院、卫生管理机构、防疫机构、养老机构以及医药类科研机构从事临床护理、保健预防、卫生事业管理和科研工作,也可继续攻读本科,获得学士学位。


助产(专科)

主要课程:人体解剖学与组织胚胎学、基础护理学、高级助产学、产科护理学、妇科护理学、妇幼保健学、健康评估、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医院、卫生管理机构、防疫机构、以及医药类科研机构从事产科助产、妇幼保健、临床护理和科研工作,也可继续攻读本科,获得学士学位。

undefined

   

版权:招生与就业处  地址: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191号(图书馆南楼一楼东)
联系电话:0373-3682901,3682902; 邮箱:xxxyzsb@163.com
   邮编:453003

监督电话:0373-3682523(中共新乡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