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首页 | 学校概况 | 招生职责 | 规章制度 | 专业介绍 | 招生政策 | 在线咨询 | 联系方式 | 学校主页
专业介绍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药学院 
 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数学与统计学院 
 3D打印学院 
 教育科学学院 
 人文学院 
 商学院 
 管理学院 
 经济学院 
 外国语学院 
 新闻传播学院 
 美术学院 
 音乐学院 
 体育学院 
 医学院 
 护理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 
医学院
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专业介绍>>医学院
2022年医学院简介

 

 院长寄语:

同学们,高考是你们的第一块敲门砖,她会帮你们开启一个和以前完全不同的新世界。

在新冠肺炎战“疫”中,数万医疗卫生工作人员以大无畏精神,闻召而动,临危不惧,谱写了一首首英雄赞歌,他们的形象是何等伟大,使命是何等光荣!当你进入医学殿堂,更能体会到医学的神圣、责任和光荣。医者有仁心,德品胜黄金。新乡学院医学院期望与你携手为健康中国发挥才智,为人类健康贡献力量!

医学院院长:王新科

学院座右铭:厚德精术,传承仁心。

医学院简介

医学院现设有健康服务与管理、卫生检验与检疫、康复治疗学三个本科专业,主要面向医疗卫生机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环境卫生监测部门、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各级综合医院的康复医学科室、专科康复医院、综合康复中心等机构培养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医学院现有教师65人,其中“双师型”教师19人,博士10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人,教师职称、年龄、学历结构合理,多人获得国家、省、市级科研和教学成果奖。此外,学院实施“创新引飞”工程,导师负责学生在校生活、学习和就业指导,注重组织学生积极参与科研、学科竞赛及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和社会适应能力。

医学院拥有完善的专业实验室及实习实训基地,如ERP沙盘模拟实训基地、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医学检验与检疫中心实验室、康复实训中心等。实验、实训中心建筑总面积达1450m2,实验仪器总价值达1413万余元,能够满足各类实验、实训要求。

隆祥康复医院是医学院的临床教学医院,建立了新乡市第一人民医院、新乡市第二人民医院、新乡市中心医院及新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10多家机构作为实习实训基地,能够满足临床教学和实习需求。

专业简介

健康服务与管理(本科)

主要课程:预防医学概要、临床医学概要、健康管理学、健康评估、健康大数据与信息管理、运动健康学、健康心理学、Python语言、健康营养学、临床康复学等。

就业方向:医疗卫生机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健康管理机构等。

卫生检验与检疫(本科)

主要课程:细菌学检验、检验仪器分析、病毒学检验、免疫学检验、空气理化检验、食品理化检验、临床检验、分子生物学检验、卫生微生物学、动植物检验检疫学、职业卫生与职业医学、生物材料检验、水质理化检验等。

就业方向: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卫生监测部门、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食品卫生监测机构、农产品检验检疫机构、质量监督机构、医院检验科、第三方检验检测公司及化妆品行业等。


康复治疗学(本科)

主要课程:功能解剖学、康复医学概论、运动生理学、人体运动学、康复功能评定学、中国传统康复治疗学、运动治疗学、作业治疗学、物理因子治疗学、临床康复学、康复心理学、言语治疗学、假肢与矫形器学、神经康复学、儿童康复学、康复护理学等。

就业方向:各级综合医院的康复医学科室、专科康复医院、综合康复中心等医疗机构,从事神经康复、肌骨康复、儿童康复以及近几年逐渐开展的呼吸康复、心脏康复、盆底康复、重症康复等专业技术工作,也可从事康复设备生产与研发,社会保险等。


   

版权:招生与就业处  地址: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191号(图书馆南楼一楼东)
联系电话:0373-3682901,3682902; 邮箱:xxxyzsb@163.com
   邮编:453003

监督电话:0373-3682523(中共新乡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