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首页 | 学校概况 | 招生职责 | 规章制度 | 专业介绍 | 招生政策 | 在线咨询 | 联系方式 | 学校主页
专业介绍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药学院 
 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数学与统计学院 
 3D打印学院 
 教育科学学院 
 人文学院 
 商学院 
 管理学院 
 经济学院 
 外国语学院 
 新闻传播学院 
 美术学院 
 音乐学院 
 体育学院 
 医学院 
 护理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专业介绍>>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3年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介绍

 院长寄语

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的迅猛发展为信息技术产业带来了机遇和活力。欢迎你加入新乡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用全新的视角看待世界,用计算机思维解决问题。相信我们,相信自己,通过四年专业学习,你将成为计算机领域的新鲜力量,运用新技术开创华彩篇章。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茹蓓

undefined

学院座右铭:明德、明智、惟真、惟实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简介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始建于1984年。从2010年起陆续开设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物联网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五个本科专业。本科专业获评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新乡学院优质专业,校转型试点专业,校一流专业等荣誉。目前在校生2211人。学院下设7个教研室和1个实习实训中心。现有教师77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26人,高级职称占比44%,博士5人,硕士67人,硕士以上学位占比90%,拥有一支学缘结构合理、教学科研能力强、业务素质高的教师队伍。

学院建设有“信息工程实验中心”、“软件工程实训中心”,“物联网工程实训中心”3个实验实训中心,18个专业实验室,占地总面积1600平方米,投资1600余万元,拥有仪器设备1961台件。建成的组成原理、网络工程、嵌入式、数据工程、软件工程、物联网、大数据实训等专业实验室充分保障各个专业实验教学的顺利进行。学院有近20个校外实习基地,能为学生提供良好的校外实习环境。我院拥有的新乡市电子政务、新乡市应急管理两个工程技术中心,利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在电子政务、应急管理领域的研究和应用优势开展政产学研合作,开展地方服务。

学院现有河南省一流课程、精品质量共享课程6门,河南省十四五规划教材2项,教育部产学合作项目4项,中国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项目1项,校级精品课程20余项,校级思政课程20余项。学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共建“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与四川华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共建“华迪IT学院”,引入行业、企业课程,与企业共同搭建实践育人平台, 培养了40名同学考取了HCIE高级认证,百余名同学考取了HCNP中级认证。李继光老师被华为授予“HCIE授业名师”称号,在华为全国大会上登台领奖。


专业介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计算机类)

主要课程涵盖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数学、物理学等课程体系,主要学习程序设计基础、数据结构、算法分析、计算机网络、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原理、数据库原理及应用、软件工程、Web应用开发、路由与交换技术等课程。

就业方向:在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业务信息系统开发与设计、应用服务器运营管理、软件运行基础设施维护,网络通信设计及安全管理,系统工程架构、数据存储技术支持等工作。

软件工程(本科·计算机类)

主要课程:涵盖计算机技术、工程管理等课程体系,主要学习程序设计基础、数据结构、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操作系统原理、数据库原理及应用、计算机网络、软件需求分析、软件设计与架构、软件项目管理、深度学习等课程。

就业方向:在政府、事业单位、软件企业、互联网公司、计算机公司等从事Web或移动业务信息系统开发、云计算应用软件开发、软件测试、项目管理、软件服务、市场推广等工作。

物联网工程(本科·计算机类)

主要课程:涵盖计算机技术、通信技术、传感技术等课程体系,主要程序设计基础、汇编语言与微机原理、计算机网络、数据库原理及应用、计算机组成原理、RFID原理及应用、传感器与无线传感网、嵌入式系统原理与开发、物联网通信与控制技术等课程。

就业方向:在政府机关、事业单位、物联网等企业从事物联网相关架构或应用的设计、开发、管理与维护等相关工作,或从事物联网开发工程师、物联网测试工程师、物联网项目系统软件工程师、物联网系统集成工程师等。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本科·计算机类)

主要课程:涵盖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应用统计等课程体系,主要程序设计基础、数据结构、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操作系统原理、数据库原理及应用、计算机网络、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数据分析与挖掘、深度学习、数据可视化等课程。

就业方向:在政府、事业单位、互联网、大数据等相关企业从事数据系统开发、数据处理、数据分析、数据可视化、数据安全等工作。

人工智能(本科)

主要课程:该专业涵盖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数学、物理学等课程体系,主要学习Python程序设计、数据结构、算法分析、机器学习、计算机网络、自然语言处理、操作系统原理、最优化方法、模式识别与计算机视觉等课程。

就业方向:在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人工智能、智能金融、智能医疗、智能制造、智能教育、智能政务等人工智能研究、开发、应用和管理工作。

undefined

   

版权:招生与就业处  地址: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191号(图书馆南楼一楼东)
联系电话:0373-3682901,3682902; 邮箱:xxxyzsb@163.com
   邮编:453003

监督电话:0373-3682523(中共新乡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