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首页 | 学校概况 | 招生职责 | 规章制度 | 专业介绍 | 招生政策 | 在线咨询 | 联系方式 | 学校主页
专业介绍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药学院 
 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数学与统计学院 
 3D打印学院 
 教育科学学院 
 人文学院 
 商学院 
 管理学院 
 经济学院 
 外国语学院 
 新闻传播学院 
 美术学院 
 音乐学院 
 体育学院 
 医学院 
 护理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 
商学院
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专业介绍>>商学院
2023年商学院介绍

书记寄语:

商学院1987年建院,始终坚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围绕 “精诚博学、弘商求是”的院训不断进取。努力为学生成长成材创造良好环境,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新时代,新征程,新起点,商学院真诚欢迎您的加入,愿我们携手奋进,砥砺前行,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放飞梦想,续写华章。

商学院党委书记:周珍


学院座右铭:精诚博学 经世管智

商学院简介

    新乡学院商学院前身为1987年成立的平原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07年三校合并升本,同年会计学专业开始本科招生,2008年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14年电子商务专业、2016年投资学专业、2018年商务经济学先后开始本科专业招生,2020年随着学院不断的发展壮大,分设成商学院和经济学院两个学院。

新乡学院商学院现有2个本科专业:会计学、电子商务。

会计学专业是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河南省高等学校特色建设专业、河南省综合教改试点专业,河南省首批教学改革示范专业,校级重点学科,校级转型发展试点专业,学校首批硕士专业培育点,会计与审计教研室被省教育厅评为“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电子商务专业通过省合格基层教学组织评审,学院与多家国内知名企业和单位合作建立校外实习实训基地,为“全国会计考试新乡学院基地”、“新乡市注册会计师行业青年人才培养基地”。

商学院现有专职教师50人,其中博士5人,在读博士8人,教授8人,二级教授1人,高级会计师1人,注册会计师3人,副教授12人,硕士生导师4人;河南省教学名师1人,河南省优秀教师1人,河南省青年骨干教师1人,新乡市优秀青年社科专家1人;省级学术带头人2人,新乡市学术带头人1人。

近几年,商学院获批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拥有新乡市企业财务风险预测与商务数据智能分析重点实验室;主持省部级项目23项,地厅级71项,厅级以上奖励49项;著作17部,专著5部,论文240余篇,其中CSSCI、SCI、EI收录共计35篇,中文核心期刊60余篇;实用新型专利5项,科研外拨经费达82万元。

商学院经济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占地近1000平米,六个专业实验室。配备有各类实验教学软件,仪器设备价值千万余元。图书资料室藏书14万余册,百余种国内外知名专业学术期刊。



专业介绍

会计学(本科·工商管理类)

主要课程:基础会计、中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河南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线上一流课程)、管理会计、会计信息系统(河南省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财务管理、税法、审计学(河南省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样板课)、高级财务会计、会计法规与职业道德、纳税筹划与税务会计、Python财务基础、大数据财务分析、业财一体化实操、智能财务共享等。

就业方向:能够在工商企业、金融企业、商业中介机构、政府机构、事业单位及其他相关部门胜任数据分析和辅助决策工作的智慧型、复合型、创新型高素质财务应用、管理人才。

会计学(本科·工商管理类·注册会计师方向)

主要课程:基础会计、中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河南省一流本科课程,河南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管理会计、会计信息系统(河南省一流本科课程)、财务成本管理、税法、审计学(河南省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样板课)、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高级财务会计、会计法规与职业道德、大数据基础、Python语言等。

就业方向:能够在会计师事务所、工商企业、金融企业、中介机构、政府机构、事业单位及其他相关部门胜任数据分析和辅助决策工作的智慧型、复合型、创新型高素质财务管理、决策人才。

电子商务(本科)

 主要课程:管理学(河南省在校精品课、河南省一流本科课程)、网络经济、网络技术、电子商务概论、网络营销、电子支付、跨境电子商务、管理信息系统、电子商务安全、供应链与物流管理、数据库管理、Python基础等。

就业方向:能够在电子商务企业、有电商业务的传统企业、其它组织和机构的电子商务部门从事商务运营、专业管理和技术服务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版权:招生与就业处  地址: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191号(图书馆南楼一楼东)
联系电话:0373-3682901,3682902; 邮箱:xxxyzsb@163.com
   邮编:453003

监督电话:0373-3682523(中共新乡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