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首页 | 学校概况 | 招生职责 | 规章制度 | 专业介绍 | 招生政策 | 在线咨询 | 联系方式 | 学校主页
专业介绍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药学院 
 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数学与统计学院 
 3D打印学院 
 教育科学学院 
 人文学院 
 商学院 
 管理学院 
 经济学院 
 外国语学院 
 新闻传播学院 
 美术学院 
 音乐学院 
 体育学院 
 医学院 
 护理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 
药学院
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专业介绍>>药学院
2023年药学院简介

院长寄语:

亲爱的同学们:

生命至上,人民至上,是我们负责任大国的治国理念,也是医药工作者的神圣使命,更应该是有志青年的不懈追求。健康中国建设需要你们点燃青春,立志成为“懂医精药,善研善成”的专业人才。同学们加油,我在新乡学院药学院等你们!

药学院院长:徐绍红

undefined

座右铭:勤学修德,制药济民。

药学院简介

 药学院是培养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的理工科学院,现开设有制药工程、生物制药、药学3个本科专业。制药工程专业是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已通过中国工程教育认证。药学学科为省级重点培育学科,生物与医药专业为校级“硕士专业学位培育点”,“生物与医药现代产业学院”为省级重点产业学院。学院拥有目前省内最大的GMP实训中心,包含药物固体制剂、天然药物提取和化学药物合成3个实训平台,总投资570万元,占地面积1500平米,涵盖从原料药到制剂的全流程生产线。与华兰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新乡拓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河南豫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共建的“生物与医药现代产业学院”获首批省级重点产业学院。

近三年,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8%以上,考研录取率稳定在30%左右。2023年考研录取率为33.3%,一半以上学生考取了985、211大学。药学院现拥有专职教师53人,其中,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人,荣获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优秀教师等省部级教育教学荣誉称号9人。另外,还有10名教师担任山西农业大学、湘潭大学、河南大学等高校的硕士生导师。

学院现有教学、科研实验室及实训平台总面积4000余平方米,仪器设备1800余台套,总价值6000余万元。拥有基础实验室、专业实验室、科研实验室60余个。拥有核磁共振波谱仪、高分辨质谱仪、透射电子显微镜和冷冻离心机等大型科研仪器30余台套。校内拥有新乡学院GMP实训中心,包含药物固体制剂、天然药物提取和化学药物合成3个实训平台,总投资570万元,占地面积1500平米。拥有河南豫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新乡拓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河南省本科高校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和浙江华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武汉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华兰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新乡常乐制药有限责任公司等20余家实习就业基地。



专业简介

制药工程(国家级一流本科建设点、全国第4家通过教育部高等教育制药工程教学本科专业认证)

主要课程: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化工原理、药物化学、药物分析、工业药剂学、化学制药工艺学、制药设备与工艺设计、药品生产质量管理工程、制药过程安全与环保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以到医药及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药物研发、工程设计、技术改造、生产管理与技术服务等工作,也可攻读研究生进一步深造。

生物制药(拥有国内一流GMP校内实训基地)

主要课程:发酵工程制药、基因工程制药、细胞工程制药、生物制药工艺学、药剂学、药理学、药物分析、药事管理与法规、生物制药设备与工艺设计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以到生物制药及相关领域的企事业单位从事生物医药的产品研发、工程设计、技术改造、生产管理、技术服务、产品营销等工作,也可攻读研究生进一步深造。

药学(国家重点发展学科)

主要课程: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药理学、药物化学、天然药物化学、药物分析、药事管理学、药剂学、药理学、药用植物学与生药学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以到药房、医药公司、制药企业、社会药房等单位,从事药品生产、经营、药学服务等,也能够在药品检验监督部门从事药品检验监督管理等工作,也可攻读研究生进一步深造。

   

版权:招生与就业处  地址: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191号(图书馆南楼一楼东)
联系电话:0373-3682901,3682902; 邮箱:xxxyzsb@163.com
   邮编:453003

监督电话:0373-3682523(中共新乡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