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首页 | 学校概况 | 招生职责 | 规章制度 | 专业介绍 | 招生政策 | 在线咨询 | 联系方式 | 学校主页
专业介绍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药学院 
 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数学与统计学院 
 3D打印学院 
 教育科学学院 
 人文学院 
 商学院 
 管理学院 
 经济学院 
 外国语学院 
 新闻传播学院 
 美术学院 
 音乐学院 
 体育学院 
 医学院 
 护理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专业介绍>>机电工程学院
2023年机电工程学院介绍

院长寄语: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朝夕耕耘图春华秋实,十年寒窗求学有所成,现在的你们与20年前的我何其相似——青春洋溢、充满激情。怀揣同样的感受,我走过了4年大学时光,度过了3年硕士研究生活,熬过了4年博士和2年博士后的科研之路。让我们相聚机电工程学院重温我的成长之路,这里将有你们青春的飞扬,这里也有我一生的守望。

机电工程学院院长:贾蒙

undefined

座右铭:在正确时间、正确地点做正确事情。

学院简介

机电工程学院三十余年来始终坚持“学生成才、社会认可、家长满意”的办学标准,为河南省乃至全国输送了万余名机电行业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学院现有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河南省特色专业建设点、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车辆工程、机器人工程和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五个本科专业。

机电工程学院现有专兼职教职工70余人,其中高级职称占45%,具有博士、硕士学位教师占90%,学院硬件条件完善,教学设备仪器总值达到近5000万元,并与卫华集团、威猛振动、豫飞重工、天丰机械等企业进行产学研深度合作,建立校企双育人培养模式。

学院以建设“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为契机、以“智能装备专业集群”建设为抓手、以“创新引飞工作”为平台,在学生的思想教育、社会实践、专业竞赛、就业指导等方面下足功夫:学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6%左右;在近五年的机械设计、先进成图、金相技能等专业竞赛中获得国家级奖项48项、省级奖项115项,育人成效显著。


undefined

专业简介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本科、机械类)

主要课程:机械原理、机械设计、液压与气压传动、金属切削原理及刀具、机械制造工艺学、金属切削机床、数控技术等

就业与深造方向:从事智能制造、起重机械、机电控制等产品的设计制造、技术开发、工程管理、运营销售等工作;可报考机械设计及理论、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车辆工程等机械工程专业的硕士研究生。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本科、机械类)

主要课程:机械原理、机械设计、材料科学基础、塑性成形原理、材料成形技术基础、材料成形设备等。

就业方向:从事与塑性成形、焊接材料成型、模具设计与制造等相关的生产过程控制、技术开发、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可报考可报考材料学、材料加工工程、材料工程等方向的硕士研究生。

车辆工程(本科、机械类)

主要课程:机械原理、机械设计、汽车构造、汽车理论、汽车制造工艺学、汽车电器与电子控制系统、汽车设计等。

就业与深造方向:从事电动汽车及传统车辆方面的研究与设计、产品开发与制造、试验、生产组织、运营管理等工作;可报考机械及车辆相关方向的硕士研究生。

机器人工程(本科、自动化类)

主要课程:机器人机构学、机器人运动控制技术、电气控制及PLC、机器人传感技术、工业机器人系统、机器人操作与编程等。

就业与深造方向:可从事工业机器人工作站设计、应用及维护,智能制造项目的设计、应用及维护等相关工作,也可在工业机器人、机器人系统集成及相关机器人领域从事机器人系统集成与开发、虚拟仿真、编程、调试、销售、应用、系统维护和技术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同时,毕业生的知识储备可支持其报考机械工程、机器人科学与工程、控制工程、人工智能及软件工程等多方向的研究生。

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本科、自动化类)

主要课程:电路、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信号与系统、自动控制理论、轨道信号基础、车站信号自动控制、区间信号控制技术、列车运行控制技术等

就业与深造方向:在铁路、地铁类单位从事技术开发、系统运行、自动控制、工程设计、信息处理、试验分析、设备维护、运维管理工作;本专业学生可报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交通运输工程等研究方向的硕士研究生。

undefined

   

版权:招生与就业处  地址: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191号(图书馆南楼一楼东)
联系电话:0373-3682901,3682902; 邮箱:xxxyzsb@163.com
   邮编:453003

监督电话:0373-3682523(中共新乡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