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首页 | 学校概况 | 招生职责 | 规章制度 | 专业介绍 | 招生政策 | 在线咨询 | 联系方式 | 学校主页
专业介绍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药学院 
 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数学与统计学院 
 3D打印学院 
 教育科学学院 
 人文学院 
 商学院 
 管理学院 
 经济学院 
 外国语学院 
 新闻传播学院 
 美术学院 
 音乐学院 
 体育学院 
 医学院 
 护理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 
音乐学院
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专业介绍>>音乐学院
2022年音乐学院介绍

院长寄语

乐由心生,舞随心动。

新乡学院音乐学院传承乐脉、凝铸舞魂,在发展中成长,在鼎新中有为。我们以乐培德,携手学子踏歌而行;我们以舞育才,并肩朗俊阔步向前。

行而不辍谱新曲,自强不息舞华章。我热切期盼与你在新乡学院音乐学院相聚,遇见最好的你,发现更好的你。

音乐学院院长:王风雷

undefined

学院座右铭:立德 自强 崇文 精艺

音乐学院简介

栉风沐雨奋进路,桃李芬芳育人情。新乡学院音乐学院伴随着新乡学院七十年的办学历程,筚路蓝缕、风雨同舟,在发展中成长,在鼎新中有为。

音乐学院现有教职工52人,其中教授及副教授14人、博士及在读博士研究生9人、兼职硕士生导师4人、校级教学名师4人,双师双能型教师比例达到了80%,包括中国歌剧舞剧院男高音歌唱家毋攀等十余位行业知名专家长期在我院任教。

学院目前开办有音乐学、舞蹈学和两个本科专业,主要培养中小学音乐及舞蹈师资、社会艺术活动的全程组织与参与者。自办学以来,为社会输送了大批“专业知识好、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上手快可持续”的高级应用型人才,近五年来毕业生就业率始终稳定在90%以上。

学院注重专业实践,依托“一季两周三赛”(毕业生演出季、艺术实践周、教学体验周、专业技能大赛、全能大赛、班班赛)每年为学生提供近百场演出实践活动。学院重视创新,先后完成艺术作品三十余部,获得各级各类奖项一百余项,其中音乐剧《让理想飞翔》荣获教育部大艺展三项大奖。2021年音乐学院舞蹈团参与2022北京冬奥会暨“2021北京新年倒计时”电视直播。

undefined

专业简介

音乐学专业(本科·师范

主要课程:中学音乐教材作品演唱、中学音乐教材作品弹奏、中学舞蹈作品编排、音乐教学法与实践、合唱、电脑音乐制作等。

就业方向:旨在培养具备音乐学专业的基本知识与技能,能够从事中小学音乐教师、社会演出团体、艺术馆等方面工作,适应地方经济文化建设需要的应用型人才。


舞蹈学专业(本科·师范

主要课程:中国民族民间舞、舞蹈概论、剧目分析与排演、舞蹈治疗、中国古典舞、 现代舞技术训练、中小学舞蹈作品编排、舞蹈课程教学设计。

就业方向:旨在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等,能够在舞蹈专业及相关领域从事舞蹈教育、音乐教育等工作,或能够在中小学、教育机构等从事舞蹈教学、教法研究或教学管理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版权:招生与就业处  地址: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191号(图书馆南楼一楼东)
联系电话:0373-3682901,3682902; 邮箱:xxxyzsb@163.com
   邮编:453003

监督电话:0373-3682523(中共新乡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