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首页 | 学校概况 | 招生职责 | 规章制度 | 专业介绍 | 招生政策 | 在线咨询 | 联系方式 | 学校主页
专业介绍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药学院 
 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数学与统计学院 
 3D打印学院 
 教育科学学院 
 人文学院 
 商学院 
 管理学院 
 经济学院 
 外国语学院 
 新闻传播学院 
 美术学院 
 音乐学院 
 体育学院 
 医学院 
 护理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 
经济学院
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专业介绍>>经济学院
2022年经济学院简介

 

院长寄语:

经济学院秉承“知行合一,经世济民”的院训,不断提升教师的教科研水平,培养新形势下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经济类人才,加强与行业以及地方政府的联系,服务国家战略,助力地方经济发展,为打造国际化高水平的经济学院而不懈奋斗。

经济学院院长:赵国喜

学院座右铭:

全心全意做好每一件事

经济学院简介

经济学院现有国际经济与贸易、投资学、商务经济学三个本科专业。学院共有教师45人,其中教授8人 、博士9人、硕士生导师8人。高学历、高职称人员占比45%,双师型教师占比60%。河南省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1人、新乡市优秀青年社科专家1人 ,聘请校外专家25人;获河南省高校教师课堂创新大赛、教育系统教学技能比赛二等奖3人,校级课堂教学奖特等奖4人,一等奖3人,二等奖6人 。建设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0门 ,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6项现建设有8门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2门学院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学院已完成和承担省级以上各类项目60余项,一项获河南省社会科学二等奖;编写出版教材及专著10部,论文289篇,其中,EI、SCI、SSCI收录58篇。举办第一届沿黄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论坛,积极服务于“乡村振兴”等国家重大战略。

学院现有在校生709人。近5年,各专业平均就业率达到96%以上。在学科专业竞赛中我院学生屡获佳绩。2020年,学生获得“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金奖1项、全国金融与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团体一等奖1项、全国大学生“未来商务精英”挑战赛暨第三届大学生商务经济学应用分析大赛二等奖1项。学生论文参加2020年第八届全球大学生国际经贸与商务专题竞赛获得本科组一等奖。

在学校“高水平、应用型、有特色”办学定位引领下,学院以建立高水平经济学科、培养高素质应用型经济人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基本目标,秉持“知行合一、经世济民”的办学理念,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追求“宽口径、厚基础、重实践、强能力”的培养目标,按照“基础教育—专业教育—岗前实训”的培养模式,努力实现聚一流师资、建一流学科、育一流人才、出一流成果、创一流管理,打造国际化高水平的经济学院。

专业简介

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

主要课程

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政治经济学、国际贸易、国际贸易实务、金融学基础、计量经济学、商务英语翻译、商务英语函电、中国对外贸易、跨境电子商务、海关通关、国际结算。

就业方向

在政府相关部门从事外贸管理工作;在外贸企业从事进出口、国际市场营销、国际投资管理、跨境电子商务等工作;在各类企业或机构从事贸易经济、商务谈判、营销设计、经营管理等工作。

投资学(本科·数字投资化方向)

主要课程

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金融学、证券投资学、商业银行业务与经营、金融风险管理、投资基金管理、项目评估与管理、投资银行学、公司金融。

就业方向

在证券公司、银行、保险公司、投资机构从事投融资操作、协助决策或给予专业建议;在企业的投融资部门从事投融资、财富管理、风险管理与控制工作;在政府相关部门或事业单位从事有关投融资的政策制定和行政管理工作。

商务经济学(本科)

主要课程

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基础会计学、应用统计、计量经济学、金融学基础、财政学、流通经济学、国际经济学、国际商务、消费经济学、商务经济学、商业模式创新理论。

就业方向

在各类工商企业、咨询机构或政府部门从事商务数据分析、商务策划、商务模式设计、营销设计、运营管理等工作。

   

版权:招生与就业处  地址: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191号(图书馆南楼一楼东)
联系电话:0373-3682901,3682902; 邮箱:xxxyzsb@163.com
   邮编:453003

监督电话:0373-3682523(中共新乡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