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首页 | 学校概况 | 招生职责 | 规章制度 | 专业介绍 | 招生政策 | 在线咨询 | 联系方式 | 学校主页
专业介绍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药学院 
 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数学与统计学院 
 3D打印学院 
 教育科学学院 
 人文学院 
 商学院 
 管理学院 
 经济学院 
 外国语学院 
 新闻传播学院 
 美术学院 
 音乐学院 
 体育学院 
 医学院 
 护理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 
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专业介绍>>外国语学院
2022年外国语学院介绍


 

院长寄语

外国语学院办学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在英语语言学、英语教学、翻译理论与实践、跨文化交际等领域的教学与研究成果丰硕,为社会经济建设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复合型外语人才。

诚邀您加入外国语学院这个大家庭,浸润在充满书香的校园里,扎实掌握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成为具有中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复合型外语人才。

外国语学院院长:李艳叶

学院座右铭:

问道中西,善思求真

Global Vision with Critical Thinking

学院简介

【学院概况】学院现有4个本科专业:英语、翻译、商务英语、俄语;2个专科专业:英语教育和应用英语。涵盖俄、英、日三个语种;同时承担全校非英语类专业学生的大学英语教学任务。学院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630人.

【师资队伍】学院现有教职工121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27人;博士25人(含在读),博士后1人。教师中有河南省教育厅“优秀青年骨干教师”3人;河南省“教学标兵”4人;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1人;省级教学团队2个;省高等教育学会外语研究分会理事3人;硕士生导师3人;“双师型教师”46人。36位教师有海外访学或研修经历。常年聘请外籍语言教师任教,营造了良好的外语学习氛围。

【学科建设】英语专业获批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英语教育教研室获批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综合英语》教学团队获批省级课程思政教学团队;《跨文化交际认知与实践》《英语语言学》获批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英语写作》《跨文化交际》获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英语语言学》获批线上教学省级优秀课程;《大学英语》《英语语音》《英语语言学》《英语教学论》等多门课程先后获批校级精品课程;《综合英语》《高级英语》《英语写作》《大学英语》等13门课程获批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

【人才培养】学院以赛事为抓手积极推进学生第二课堂建设,健全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的协同机制。我院专业学生先后在国家级学科竞赛中取得一等奖4人,二等奖2人;在省级学科竞赛中取得一等奖4人,二等奖16人。我院教师辅导的非外语专业学生取得英语类省级竞赛一等奖21人,二等奖100人的好成绩。校外实习基地共有26个,教育部协同育人合作项目两项,可以很好地满足学生的实习实训需要。学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0%以上;就业与专业相关度87%;学生对母校满意度97%。很多毕业生现已成为学界、商界和政界中坚力量。

【教学资源】建有现代化外语实践教学中心,包括同声传译实验室、英语笔译实验室、英语口语模拟室、英语导游模拟室、LSCAT翻译实训室、商务英语实训室等多个高端实验室和English Corner活动室,为保障实践教学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该中心被中国翻译协会授予“语言服务行业创业创新中心”实训基地称号,荣幸成为“全国语言服务行业语料大数据共享平台”会员单位。我们拥有先进的“一人一机”式网络及终端型多媒体语言实验室,拥有一支高水平的实践教学师资队伍,引领学生在学习中进步,在实践中成长。

【科研成果】教师近年来获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省哲社科项目、省软科学项目、省教育规划项目等,共计28项;出版学术专著、译著及参编教材15部;发表学术论文56篇。同时,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和教授为师生做高水平的学术讲座,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

专业简介

英语专业(本科·师范·外国语言文学类

主要课程:综合英语、英语语法、英语语音、英语听力、英语口语、英语写作、翻译理论与实践、英语教学论、教育学、心理学、现代教育技术等。

就业方向:中学英语教育教学和教育管理工作。

翻译专业 本科·外国语言文学类

主要课程:综合英语、英语语法、英语语音、英语听力、英语阅读、英语口语、英语写作、翻译概论、应用翻译、交替传译、专题口译、计算机辅助翻译等课程。

就业方向: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的外事接待、商务、旅游等口笔译工作,或在科研院所等事业单位从事外语翻译教学及与翻译有关的科研、管理等工作。


商务英语专业本科·外国语言文学类

主要课程:综合商务英语、商务英语阅读、商务英语写作、商务英语听力、商务英语口语、商务英语翻译、国际贸易实务、商务英语函电、商务英语谈判、跨文化商务交际、国际商务导论。

就业方向:国际商务、国际贸易、跨境电子商务等涉外商务领域工作。

俄语专业本科

主要课程:基础俄语、高级俄语、俄语视听说、俄语语音、俄语写作、俄语翻译、俄罗斯概况、语言学导论、俄语写作、经贸俄语。

就业方向:外事、经贸、文化、新闻出版、旅游等部门俄语翻译、科研、管理工作。


小学英语教育(专科·师范)

主要课程:综合英语、英语阅读、英语口语、英语视听说、语言学概论、英语写作、翻译理论与实践、英语课程与教学论、教育学、心理学、现代教育技术等课程。

就业方向:中小学英语教学工作和教育管理工作。


   

版权:招生与就业处  地址: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191号(图书馆南楼一楼东)
联系电话:0373-3682901,3682902; 邮箱:xxxyzsb@163.com
   邮编:453003

监督电话:0373-3682523(中共新乡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