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首页 | 学校概况 | 招生职责 | 规章制度 | 专业介绍 | 招生政策 | 在线咨询 | 联系方式 | 学校主页
专业介绍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药学院 
 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数学与统计学院 
 3D打印学院 
 教育科学学院 
 人文学院 
 商学院 
 管理学院 
 经济学院 
 外国语学院 
 新闻传播学院 
 美术学院 
 音乐学院 
 体育学院 
 医学院 
 护理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 
数学与统计学院
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专业介绍>>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年数学与统计学院介绍

一、院长寄语

数学学科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作用是基础性和关键性的。新乡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环境优雅,师资力量雄厚,教风淳朴,学风清正。这里是成长的沃土,也是知识的海洋,在此你可以开足马力扬帆远航,汲取智慧能量,筑梦圆梦。明德求真,识数达用,数学与统计学院欢迎你!

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赵国喜

二、学院简介

  新乡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建系于二十世纪四十年代末,与共和国同龄,至今已有74年的办学历史,历经数学教研组、数学科、数学系、数学与信息科学系、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2020年更名为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前进中发展,在发展中壮大。成立至今为社会各方面培养本、专科学生万余人。培养本、专科学生万余人。我院现设有“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应用统计学” 三个本科专业和“小学数学教育”一个专科专业。学院现有教职工55人,其中正、副教授30人,兼职硕士生导师4人,已培养研究生12名。

学院一直坚持教学、科研并重,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的研究成果。至今已完成和承担国家级、省厅级项目30余项;近年来在《应用数学》、《数学学报》、《Filomat》等国内外核心、学术期刊发表专业学术论文300余篇;出版论著10余部;省校级一流课程、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精品课程12门。数学与统计学院以学生为本,培养高素质人才,连年就业率均在96%以上,近年来毕业生进入500强企业多人。

三、专业介绍

1.数学与应用数学

主要课程:本专业开设的核心课程共17门,其中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等课程是数学专业课程,主要培养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和分析解决问题能力,为他们以后从事数学方面工作以及继续深造储备基本知识,数学教学论、心理学基础、教师技能训练等课程是教育教学类课程,主要培养师范生基本技能,为学生毕业后走上教育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

就业方向:本专业的就业率常年保持在96%以上,毕业生可以从事中小学数学教学工作,或者在教育管理部门从事教学研究、管理工作,也可以在经济、金融等部门从事研究工作,在生产、科技、信息部门从事实际应用、开发研究和管理工作,还可以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进一步深造。

2.信息与计算科学

主要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数值分析、C语言、信息论基础、数据结构、计算机网络、数据库系统、Java程序设计、Python语言程序设计、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概论、云平台架构技术、数据挖掘与分析等。

业方向本专业培养能够在IT、信息安全、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等领域从事软件设计与开发、信息安全渗透与测试、数据分析与挖掘等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3.应用统计学

主要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概率论、统计学概论、数理统计、应用随机过程、统计计算、应用回归分析、应用时间序列分析、多元统计分析、统计预测与决策、生物统计学、数据挖掘与分析、统计软件及应用、市场调查、大数据技术概论。

就业方向:能在企业、事业单位(包括高校)和政府部门(包括各级统计局或处室)、医疗卫生系统或经济、金融、管理部门从事统计调查、数量分析(数据分析)、信息管理等工作;或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进一步深造。





   

版权:招生与就业处  地址: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191号(图书馆南楼一楼东)
联系电话:0373-3682901,3682902; 邮箱:xxxyzsb@163.com
   邮编:453003

监督电话:0373-3682523(中共新乡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