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首页 | 学校概况 | 招生职责 | 规章制度 | 专业介绍 | 招生政策 | 在线咨询 | 联系方式 | 学校主页
专业介绍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药学院 
 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数学与统计学院 
 3D打印学院 
 教育科学学院 
 人文学院 
 商学院 
 管理学院 
 经济学院 
 外国语学院 
 新闻传播学院 
 美术学院 
 音乐学院 
 体育学院 
 医学院 
 护理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 
体育学院
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专业介绍>>体育学院
2022年体育学院介绍

 

院长寄语:

各位同学,体育学院是一个孕育梦想、成就梦想的地方,这是一个战胜自我、超越自我的地方。

在这里,你将领略体育的魅力,公勇诚毅丰满你的羽翼,把“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的理想融进生命;

在这里,你将体会专业的力量,学思辨行充盈你的思想,把“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信念植入血脉;

在这里,你会在追求卓越的赛场上,同一代代“新新体育人”一起传承奥林匹克精神,向“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境界挺进。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未来的你,将为实现中国梦、体育梦贡献非凡力量!新乡学院体育学院期待您的加入!

体育学院副院长:王海燕

undefined

学院简介:

新乡学院体育学院源于1949年成立的平原省立师范学校,2007年由原新乡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体育系与平原大学体育教研室合并组建而成。迄今,已有70多年的办学历史。学院秉承学校“以人为本,厚德强能,开放创新,和谐发展”的办学理念,弘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办学精神,坚持“地方性、应用型”的办学定位。经过几代人的努力,现已初步形成了一支学历学缘结构比较合理、术科学科比例平衡、学科交叉性较强的“双师双能型”师资队伍,具备了较为完善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

体育学院现有教职工84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18人,新乡学院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导师资格2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3人,硕士学位38人,在读博士8人,国家级裁判1人,国家健将级运动员1人。学院拥有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1人、优秀共产党员2人、教学标兵1人、教学技能竞赛二等奖1人、宣传工作先进个人1人、“校园足球工作先进个人”2人、各体育专项优秀指导教师等40余人;新乡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人、文明教师1人、巾帼建功标兵1人。新乡学院教学“课堂奖”特等奖4人,一等奖9人。

学院机构设置健全,现有理论、球类、田径、武术体操、公共体育教研室与实验实训中心5个基层教学组织;设有党政办、教科研办、学工办、分团委、体委办公室、场馆设备管理中心6个行政科室;党总支包含了3个师生党支部。我院人体科学实验室建立于2014年,建筑面积约为400平方米,实验仪器设备价值总计140余万元,实验仪器主要有人体成份分析仪、人体骨骼与肌肉模型、无氧功率自行车、电脑测功率自行车、高级自动人体心肺复苏仪等。实验室具体下分为运动解剖学实验室、运动生理学实验室和体育保健学实验室三个实验分室。

我校现有标准田径运动场2块,排球场11个,网球场11个,篮球场24个,羽毛球场9个,投掷区1块,体操练习场地1块,健身路径3个区域,室外运动场地总面积为13万平方米。现有风雨操场1个,面积为4500平方米,包括体适能训练中心、体质健康测试中心、武术房、健美操房、器材室、器材仓库;拥有训练馆一座,包括体操馆、网球馆、篮球馆、排球馆和多功能训练厅;并有室内舞蹈形体教室、乒乓球室、健身房等设施,室内场馆建筑总面积为1万1千平方米。体育器材总价值达到690余万,学校体育运动场地设施与器材能满足体育教育教学、运动队训练和学生课外活动的需要。学校体育场馆设施面向学生和教职工开放,促进全体学生和教职工身心健康水平。

近五年,学院师生发扬奥林匹克精神,专业与学科建设双管齐下。获批校级以上教学、科研、创新创业项目34项;发表学术论文140余篇,其中中文核心期刊论文10篇,国外核心论文4篇;出版相关教材、著作4部。实践育人作为我院学科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获得省内外同行一致好评,先后服务各级全运会,足球、乒乓球、网球等竞赛工作;灾后体育产业受创,组建体育科技服务团,助力县区校园足球与体育产业。专任教师、学生在实践中成长,参加行业企业技术咨询与服务千余人次。充分发挥体育育人功能,积极推动“课程思政”为目标的课堂教学改革,注重本科生优质课程建设。体育学院学院课程思政项目1项,教改项目3项。

undefined


专业介绍:

体育教育(本科·师范):

主要课程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体育保健学、运动心理学、学校体育学、体育教学论、田径类、体操类、球类等术科课程的运动项目理论与实践。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在各类学校从事学校体育的教学工作,以及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也可在企业、事业、军队、公安等单位从事群众体育指导、运动训练、体育科学研究和管理工作

undefined


   

版权:招生与就业处  地址: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191号(图书馆南楼一楼东)
联系电话:0373-3682901,3682902; 邮箱:xxxyzsb@163.com
   邮编:453003

监督电话:0373-3682523(中共新乡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