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首页 | 学校概况 | 招生职责 | 规章制度 | 专业介绍 | 招生政策 | 在线咨询 | 联系方式 | 学校主页
专业介绍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药学院 
 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 
 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数学与统计学院 
 3D打印学院 
 教育科学学院 
 人文学院 
 商学院 
 管理学院 
 经济学院 
 外国语学院 
 新闻传播学院 
 美术学院 
 音乐学院 
 体育学院 
 医学院 
 护理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 
美术学院
当前位置: 招生首页>>专业介绍>>美术学院
2022年美术学院简介

 

院长寄语:

这是一片希望的田野,无论你来自何处,都能在这里汲取知识与智慧,收获认同和光荣;这是一片艺术的海洋,无论你选择哪个专业,都能在这里扬起理想风帆,探索艺术世界,收获累累硕果。如果你们要问我:“艺术的边界有多大?”我会告诉你们,“艺术世界足够大,就看你的梦想有多大。”

美术学院院长:耿聪

undefined

学院座右铭:以美育人、以文化人、以德树人,弘扬中华美育精神。

美术学院简介

美术学院成立于1997年。学院现有美术学、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动画四个本科专业。教职工88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20人,讲师38人,博士5人,在读博士31人,“双师型”教师比例达到42%。有16个教学实训工作室、14个专业创作研究工作室;有专业图书5000余册,艺术名家高仿画50余幅。

学院以转型发展为基点,在重视专业教学的基础上,充分运用教学改革和科学研究的新成果,强化师资培养,构建和完善实践化、创新化的人才知识架构,培养了一大批综合素质强、极富创意思维的特色人才。美术学专业学生连续5年在河南省第十四届、十五届、十六届、十七届、十八届师范类毕业生教学技能大赛中6人获一等奖,5人获二等奖,1人获三等奖。

学生侯霍玉毕业论文荣获河南省优秀学位论文,学生张智恒在河南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荣获省级一等奖,凌鹏程、郭圣海、牛世豪等荣获省级二等奖。学生项目“可以带回家的千年壁画”荣获“2020长三角全球创意设计大赛”河南赛区一等奖及设计创业模块铜奖。自2017年以来,在平原博物院举办2017届、2018届、2019届毕业生优秀作品展,5万余人次参观展览,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学院聘请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著名书画家侯德昌先生为特聘教授,成立“侯德昌书画研究院”。学院先后邀请陈平先生、冯民生先生、郑岱先生、孙智强先生、穆家善先生、黄信景先生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进行学术交流。

教师20余人次参加全国美术作品展、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全国中国画作品展、柏林当代艺术博览会等重要展事,先后有97人次入选获奖。其中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2人,郭长亮、李治老师分别获得国家艺术基金,梁卫锋、郭长亮、李治分别入选十一届、十二届、十三届全国美展。

毕业生就业状况良好,就业满意度较高。根据毕业生质量跟踪调查结果,美术学院四个本科专业近年来就业率稳定、就业态势良好,毕业生就业岗位与所学专业整体比较对口,就业率稳定在95%以上。

 

2016年以来,依据河南省教育评估中心制定的完整就业跟踪调查方案,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总体满意度较高,其中,“毕业生的精神状态与工作态度、毕业生的综合素质能力、毕业生的工作满意度、招聘毕业生的持续度”等指标,用人单位满意度调查结果显示,均达到97%以上。

 

长期以来,美术学院以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为己任,自1997年建系以来,已为社会培养应用型人才19290余人。未来,学院将继续以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提升办学水平,为建设高水平学院砥砺前行。


专业介绍

美术学(师范、本科)

主要课程:艺术概论、中国美术通史、外国美术通史、解剖与透视、美术教学论、构图与创作、近现代艺术思潮、美术评论与写作。

就业方向:旨在培养具备美术学专业的基本知识与技法,能够从事中小学美术教育、视觉文化活动策划、美术馆等方面工作,适应地方经济文化建设需要的应用型人才。

环境设计专业(设计学类、本科)

主要课程:透视、人机工程学、设计制图、AUTOCAD、3DMAX、PHOTOSHOP、办公空间设计、效果图表现技法、住宅室内设计、环境设施设计课程等。

就业方向:学生从事环境艺术设计、室内设计、会展设计行业、建筑效果图设计、绘图员、 家具设计师、施工图设计师、效果图表现、工装设计师、设计师助理、施工监理等行业,很多人成为中国城乡建设的领军人物和骨干力量。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设计学类、本科)

主要课程:图形创意、编排设计、标志设计、品牌与形象设计、广告设计、包装设计、书籍设计、设计方法学、世界平面设计史等。

就业方向:可在各类媒介机构、文化创意产业、各类新闻媒体及宣传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视觉传达设计、印刷设计、产品包装设计、广告设计、艺术设计开发等工作。


动画专业(本科)

主要课程:中外动画史、动画概论、影视原理、动画视听语言、动画剧本写作、动画运动规律、动画角色设计、影视特效设计、三维动画设计、人体写生、PHOTOSHOP、摄影基础、动画影片分析、动画场景设计、动画策划、影视剪辑制作、二维动画短片创作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专业影视制作单位、动画制作机构、影视媒体单位、动画培训与教学机构、从事影视编辑、动画设计、影视片头创作、动画教学等工作。

   

版权:招生与就业处  地址: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191号(图书馆南楼一楼东)
联系电话:0373-3682901,3682902; 邮箱:xxxyzsb@163.com
   邮编:453003

监督电话:0373-3682523(中共新乡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